close

2012.10.13 夏綠蒂的網 / 紅色牧人的綠色旅程

      

@ 重看老電影「夏綠蒂的網」,感覺還是很溫馨:

  夏綠蒂的網 2_small  

有個小女孩芬兒,從爸爸手中搶救了小豬韋伯。韋伯在農場每天都生活得很快樂,但當牠聽到動物們討論「春豬過不了冬」,知道自己到了冬天就會被殺來吃時,害怕極了,整天過得心驚膽跳的,好友蜘蛛夏綠蒂很不捨,答應一定會讓他見到冬雪,免於一死。夏綠蒂成天在想該怎麼幫助韋伯?想了半天,終於被牠想出了一個好辦法

@ 養豬戶駱鴻賢為什麼不再養豬?為什麼他在養豬的時候就已經不敢吃豬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D6MmXTZ9I  真情推薦,一定要看!

  駱鴻賢先生,曾經世襲父親的事業經營養諸事業,但是因為一隻豬的眼神摻雜眾豬的悽厲叫聲,改變了他的生命!放棄養豬事業,把剩下的豬當孩子在養,雖然經濟壓力很大,但是也捨不得給別人,真的就像是爸爸一樣,快樂地養著孩子~ 

@ 好書介紹:「紅色牧人的綠色旅程」,作者:霍華李曼 出版:柿子文化

  紅色牧人的綠色旅程封面  

這本書就像是一部精采萬分的紀錄片,直擊美食背後可怕又令人哀傷的真相,一刀未剪,完整收錄。作者霍華李曼是美國牧場大亨,他曾因為在熱門的「歐普拉脫口秀」中,踢爆肉品背後鮮為人知的紅色檔案、預言狂牛症即將襲捲全美而被控告「誹謗食物罪」。然而,宛如先知的預言,2003年12月26日,令人狂歡的聖誕假期,美國政府再也無法掩飾真相,向世界承認美國為狂牛症疫區!

除了披露狂牛症的祕辛,李曼更以牛仔特有的幽默、豪放語調,用最真實的過來人親身體驗,指出現代畜牧業和以大口吃肉為人生享受的生活,對人類自身健康和身材、對地球和其他動物所帶來的嚴重剝削和生命威脅,並提出另一種美好的可能,全書真情流露,刺激萬分、精采絕倫、震撼人心且發人深醒!

               

 

  特別推薦觀看:食品帝國(美味的代價 Food Inc.)

 

 

arrow
arrow

    擁抱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