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太陽屋正面-進門-露台  

溫暖「太陽屋」─推薦台東縣東河鄉民宿

 

白色與藍色的組合,總是讓人想到愛琴海的建築,悠閒中帶著青春的喜悅!太陽屋民宿不但外觀散發太陽與大海的吸引力,民宿主人的歡迎、用心,更是旅人難得的溫暖機遇! 

    台東之旅因為走錯路,多了一趟四十幾公里的崎嶇山路,一車人暈到不行,集中精神訪問完Stefan & Vana,到達太陽屋真是驚喜萬分!老實說,驚喜之情是第二天早上開始,因為到達的晚上已經是筋疲力盡(有沒有誇張了一點?嘿嘿)。享用了民宿女主人惠珍用心為我們準備的晚餐,洗漱更衣,已經進入「昏迷」階段。三點多雞啼-多久沒聽過了?接下來,雞啼加上鳥鳴,天微亮了。把輕便椅子搬到陽台(房間在二樓,就是相片正面二樓那間),閉上眼睛,聞著清新的空氣(有點泥土香+花草香+也許是牛、雞、鳥的綜合味),聽著雞啼、鳥鳴(還在繼續喔)。張開眼,看著眼前的小路、舒適的兩樓房屋、滿滿的花草樹木圍繞,竟然有點回憶起紐西蘭的環境。 

                  

    那個早晨感覺又「活」過來了,哈!這才開始有了驚喜的感覺。旅途中要住到一處能令旅人完全消除疲勞,而且還感覺精神百倍的旅館或民宿,真是可遇而不可求也!人-其實才是一間屋子的主要元素,也許比這裡美的民宿很多,可是要跟這裡的民宿主人一樣親切、用心,帶給旅人溫暖的地方,就不一定好找了。 

    民宿主人原來住新竹(成功的老闆,不過沒問太多喔,各位有機會可以親自造訪),想要改變生活的時候,選擇了年輕時印象深刻的台東東河鄉,選好地點,買舊房子改建,連設計圖都是自己畫的(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到現在已經六年了。生活簡單,吃得自然、健康!開民宿好像是交朋友,照顧住宿的人就像照顧家人。溫暖!溫暖!誠如民宿之名『太陽屋』~~ 

    享用早餐前,向民宿主人借了腳踏車到附近轉轉,小徑井字相通,一會兒就繞完了,牽著車看風景,拿起相機拍牛、拍花,欣賞房子的時候,遇到的人都是微笑打招呼,沒有像是看到「可疑人士」的防衛表情。跟民宿主人聊起這些的時候,他不斷強調,要享受生活就趁早,移民到台東吧! 

    s-枯木上的小黃菇  

    太陽屋對面出了馬路,走五分鐘就到海邊,我們還遇到在那裡衝浪渡假的美國人,閒聊幾句,真有點以「我們也有這麼美的地方」為傲的感覺!這條路上還有部落屋(是那種接待外國人的部落住宿),很有特色。心情好,看什麼都美,我在一段枯木上照到的黃色小菇讓我自己欣賞好久(哈!不透過相機,我的眼睛還看不清楚呢)。 

    s_早晚餐  

    太陽屋的收費含提供晚餐、早餐,都是女主人用心做的。惠珍說,這是她第一次接待「全素食」的客人,也讓她學習做了全素的麵包。一聽到第一次做全素麵包,我們眼睛都睜大了,這麼好吃!搭配彩色的蔬果、自製黑豆漿,還有,也要感謝惠珍的烘焙老師,他做的全素包地瓜餡的厚土司~完美!至於晚餐,嘿嘿,賢伉儷,下次真的有機會再去的話,我們可以一起做,交流、交流喔~ 

    這次的民宿多半都有特色,但還是以太陽屋最讓人驚喜,誠心推薦!

    s-太陽屋名片  

arrow
arrow

    擁抱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