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我們回來了

小別三年,我們一直都惦記著大家 

終於,在綠蒂亞首肯下,願意在百忙中先以兩週一次的方式再次跟大家見面了。

12月24日下午,請收聽「擁抱太陽」節目:綠蒂亞談「情緒處理的重要」

20161222_165446.jpg

這是我們最近在綠蒂亞老師帶領下,到訪泰國清邁「大象自然公園」Elephant Nature Park的留影。

這是一趟心靈旅程,希望看到的朋友別跟我的鄰居一樣,以為我們去騎大象了。我們是跟大象一起玩,但是絕對不騎! 知道嗎?當一頭大象在能夠被騎之前,他可能已經先經歷了失去父母的痛苦(因為只有小象能訓練,補象人一般都是先傷害父母,才能把小象強行帶走)。然後被木頭架子根據他的體型做一個剛剛好把他圈住的大小讓他無法動彈。接下來大約一個星期,這個村子的人就拿著帶著鐵鉤的木棒鞭打、刺他,到他意志完全投降為止,然後他們就開始一生中可能是讓人們騎象取樂,或為伐木公司載運木頭的工作,他們的背瘠會因此被壓平或斷裂;有些被訓練繪畫,看起來很文藝,但是那些刺在最敏感的耳朵上的鉤子,一點都不文藝。這讓我想起15年前第一次騎上象背,自己淚流不止的狀態,想來我的靈魂比我知曉,那隻象不知道受了多少的苦...

天下受苦的大象實在太多了,大象自然公園無法一一照顧,但是對於那些已經受傷、老、病的大象們,幾乎每隻背後都有一個感人的故事。他們能夠被帶到這個樂園裡來實在是一種上天的恩賜,我們也希望大家有機會去拜訪大象自然公園,多了解象群們的故事,再分享給更多人....

1482392435228.JPEG

1482392415738.JPEG

1482392006637.jpg

 

20161222_165354.jpg

還可以買個象夫的雕刻,把他們的精神與故事帶回家分享給親朋好友...

1482392073062.jpg

 

 

 

 

 

 

 

 

arrow
arrow

    擁抱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